晴時多雲

日本10天長假好嗨 金融機構卻剉咧等!

2019/01/30 16:15

日本將在今年5月1日舉行皇太子德仁(圖左)的新天皇即位儀式,屆時日本將有從4月27日到5月6日的10天假期。但這10天長假卻讓金融機構擔心,其間市場關閉可能導致市場混亂,以及日圓波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將在今年5月1日舉行皇太子德仁的新天皇即位儀式,屆時日本將有從4月27日到5月6日的10天假期。但這10天長假卻讓金融機構擔心,期間市場關閉可能導致市場混亂,以及日圓波動。

《朝日新聞》今(30)報導,日本因新天皇即位,將在4月27日到5月6日有10天長假,其間股債市也將休市。Libra投資公司投資長Yasuo Sakuma擔心,在長假中「有6個交易日我們無法工作,這很嚇人,我們必須在假期前調整投資部位,我可能會持謹慎態度」。有基金經理稱,他們可能會在4月底前,讓其投資部位保持中立,以避免市場波動。

1家日本主要銀行的貨幣交易員也透露,在10天假期內,「我們可能會處在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而據《路透》文件,日本的金融監管單位已告知所有金融機構,應提醒客戶假期期間海外市場出現動蕩的可能性,並確保各機構的系統能應對假期前後的一系列活動。

市場參與者表示,雖然如三菱日聯、三井住友、瑞穗銀行等大型銀行的貨幣交易員,可以在假期期間在家或在辦公室工作,但處理金融衍生品等複雜產品可能較困難。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亞太區機構客戶負責人Kyoya Okazawa也透露,日圓在假期間升值的風險也很大,看好日圓的投機者可能利用長假推高日圓,「由於市場流動性變低,你可以更容易推動市場,對沖基金就有可能這樣做」。

匯豐全球資產管理公司(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股票全球首席投資官Bill Maldonado表示,「在10天內,任何事都可能發生,任何狀況都可能讓你無法承受退出市場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