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銷量大減 現代汽車在中合資企業將裁員

2019/01/25 18:37

去年南韓現代汽車在中國銷量大跌,現代汽車今(25)表示,其在中國合資企業正在裁員。圖為現代汽車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日前公布財報,該公司去年第4季淨虧損達2030億韓元(約新台幣55億元),為2011年以來首次單季虧損,而去年現代在中國的銷量,只有其整體產能的一半。現代汽車今(25)表示,其在中國的合資企業正在裁員。

《路透》報導,南韓現代汽車去年在中國銷量大幅下滑後,今日表示其中國合資企業正接受員工自願退休,並檢視各種優化計劃,「現代汽車正在審查各種優化計劃,以提高設施在中國農曆新年假期間的效率」。

中國《財新》則報導,據現代汽車在中國合資企業內部文件,預計今年第1季將有1500名備用工作崗位,並要求員工選擇留下或被解僱。

《路透》指出,現代汽車面臨中國和全球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加上缺乏吸引力的車型和強大品牌,該公司去年在中國第4季銷量下滑了23%。而在2016年以前,現代汽車與其子公司起亞汽車,為中國第3大汽車製造商,但現在現代汽車背負著產能過剩問題。

中國做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則因中美貿易戰壓力,以及逐步取消對小型車的減稅政策,在去年出現20多年來首次的銷售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