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科大訊飛裁員30% 董事長駁斥並指市場不相信眼淚

2019/01/23 15:16

中國最大語音識別(AI)企業科大訊飛日前傳出將裁員30%,科大訊飛今(23)對此表示,傳言為不實資訊,稱該公司遵守勞動法規,進行年末考評和末位淘汰。圖為科大訊飛副總裁李傳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語音識別(AI)企業科大訊飛日前傳出將裁員30%,科大訊飛今(23)對此表示,傳言為不實資訊,稱該公司遵守勞動法規,進行年末考評和末位淘汰。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也回應,「市場不相信眼淚」,如果不更新組織,「就會被時代和市場新陳代謝掉」。

《全天候科技》報導,有匿名網友日前在社群網站透露,科大訊飛在本月準備裁去30%的正式員工,科大訊飛今(23)對此回應,傳言為不實消息,公司遵守勞動法規,進行年末考評和末位淘汰,若末位淘汰過程中有不公平狀況,將即時修正,且招聘工作也同步展開,2019年的員工人數將會略多於2018年。

據《新浪科技》,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也回應裁員傳聞,表示面對激烈競爭,「市場不相信眼淚...對員工的過度寬容是對員工的害;如果,我們不在組織內進行新陳代謝,企業和個人就會被時代和市場新陳代謝掉」,並稱該公司今年將在人力資源方面,提升組織效能和員工積極性。

《新浪科技》指出,在近1年期間,科大訊飛的股價從每股67.4元人民幣的高點,最低一度跌至每股19.8元。台灣時間下午2:52,科大訊飛股價暫報上漲0.71%,至每股28.36元人民幣。

有匿名網友日前在社群網站透露,科大訊飛在本月準備裁去30%的正式員工。(圖片截取自《新浪科技》)

有匿名網友日前在社群網站透露,科大訊飛在本月準備裁去30%的正式員工。(圖片截取自《新浪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