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辦人滅火? 任正非:華為和5G都被誇大

2019/01/18 20:56

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中)表示,5G的作用被誇大,而外界也誇大了華為的成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技術預計在將年投入商用,各大通訊商也皆開始佈局,但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因資安問題遭美國、日本、澳洲等國封殺,外界擔心恐延後5G設備建置進度。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5G的作用被誇大,而外界也誇大了華為的成就。

《新浪科技》17日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受訪表示,雖然5G商機即將到來,但5G的作用,以及華為的成就,都被誇大了,「因為我們跑得太快了,我們的年青人按捺不住自己的興奮...就把事情誇大了」。任正非稱,「實際上,現在人類社會對5G還沒有這麼迫切的需要」,並認為目前人們需要的是寬頻、不是5G,而5G還有非常多發展內容,需要時間等待。

任正非指出,目前的4G網路,如果網路結構好,網速足夠看8K電視,而若網路結構沒有提升,「5G用上來和4G差不多...不是5G的基站是萬能的」。而中國央視今年春晚,將使用5G技術直播,任正非稱「只是個演示性作用,這種演示還不足以變成大規模的商業行為」。

任正非也告誡,不應把5G想成是「像海浪一樣,浪潮來了,財富來了,趕快撈,撈不到就錯過了」,5G一定是緩慢發展的。

瑞典則傳出可能新加入抵制華為5G產品行列,該國正商討,要允許哪些通訊設備商參與建設5G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