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太糟!日蘋果供應商:訂單衰退近半世紀首見

2019/01/18 16:12

日本電產董事長兼執行長永守重信表示,這是他半世紀以來,第1次看到這麼大幅度的單月訂單衰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中國市場拖累,蘋果(Apple)手機銷售不佳,也衝擊各主要供應商。繼台積電警告今年第1季營收將大減2成後,蘋果供應商之一的日本電產(Nidec)董座也表示,這是他半世紀以來,第1次看到這麼大幅度的單月訂單衰退。

《華爾街日報》,蘋果供應商之一的散熱大廠日本電產,昨日宣佈,將截至3月31日為止的會計年度營收下修10%,來到1.45兆日圓,全年獲利也大幅下調25%。

日本電產董事長兼執行長永守重信表示,「我擔任經營者將近半個世紀,這是我第1次看到公司出現這麼大幅度的單月訂單衰退」,他表示,11、12月的業績相當不尋常。

永守重信表示,由於中國市場需求疲軟,日本電產在去年年底,將供應給中國汽車及設備製造商的訂單大砍了30%,但他仍強調,中長期來看,他不擔心公司的產品市況和需求,也不會改變公司的投資策略,也期待5G將可望帶來新一波的市場需求。

日本電產是日本馬達及散熱風扇巨頭,曾在去年11月更閃電收購台灣散熱模組大廠超眾,也是中國大量工廠生產設備的主要供應商。作為全球經濟指標性的電子零件大廠,日本電產的財測預警,也代表了全球經濟正面臨動盪,而隨之而來的財報季將可能令市場相當失望。

昨日台積電召開法說會,雖然第四季的財報表現而然有一定水準,但也警告今年第1季營收將可能下滑至73至74億美元之間,季減幅度高達22%,反映的是總體經濟前景不佳,公司面臨了手機銷售的季節性需求疲弱以及高庫存水位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