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鶴30日赴美貿易談判 中國商務部證實

2019/01/17 16:11

中國商務部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30日赴美進行貿易談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將啟動更新1輪談判,中國商務部今天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本月30、31日赴美,與美方代表進行貿易談判。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證實,應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的邀請,劉鶴將在本月30、31日將前往美國,就美中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雖然美中貿易談判的層級提高,然而美方顯然仍不滿意中國提出的方案,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日前向國會表示,上週進行美中貿易談判,中國承諾的結構性改革完全沒有進展,並強調如果最終談判破裂,將按計畫提高對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

劉鶴代表習近平與美方進行貿易談判,這次訪美也將是劉鶴第2次訪美,但與上1次不同的是,目前中國經濟正面臨持續減速的風險。

去年5月劉鶴赴美與美國財長努勤談判,雙方一度達成協議,中國承諾擴大對美國商品的進口,但該方案後來卻遭到川普否決,美方態度並轉為強硬,繼續加徵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