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方狂喊中南電不北送 台電董座:現階段達不到

2019/01/17 13:17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左)今日出席台電技能競賽,在台電學姊郭庭均(右)協助下進行屋頂作業示範體驗。(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中、南部紛紛喊出電力不北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南下到高雄參與1年1度的台電技能競賽,對此回應,台灣能源正在轉型,要中電不北送或南電不北送「現階段還是達不到」,台電要保留彈性調度空間並兼顧空汙防治。

台中喊出中電不北送後、高雄也跟進,要求中央思考,楊偉甫說,台灣電力是資源共享,整個電力系統是南到北串聯在一起、電流融通,不可能在每個地方蓋電廠,但未來再生能源發展後將有分散式電源,「能源轉型路徑還要好幾年才會達到」。

楊偉甫強調,現階段要若要中電不北送、南電不北送「還是達不到」,他說,這不是一個最佳調度方式, 有一天說不定北電會南送,整個能源發展充滿各種可能性,台電應該要保留彈性空間,並做好空汙防制,這是台電努力的目標。

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加碼喊要中火4號除役、一半機組停機等,楊偉府重申,每部機組對台電都很重要,台中政府希望某部機停下,台電認為有其他方式;目前經濟部正在盤點能源配比,台電能更徹底掌握每部機組狀態,而最佳調度目標包空汙減排、機組效率最佳化,兩者要能求取平衡。

楊偉甫說明,空汙減量應透過總量調度配合, 台電與地方政府都有相同目標,但是路徑是否有彈性如指定特定機組停下,或其他替代方案等,都要與地方政府進一步溝通,而詳細配套與溝通時間還是要等能源配比盤點完才能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