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電動車商機 各車廠進逼特斯拉領先地位

2019/01/15 20:46

車界盛事「北美國際車展」14日起於底特律舉辦。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業盛事,「底特律車展」(NAIAS,又稱北美國際車展)14日起在美國底特律舉辦,不過全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卻在14日股價下挫3.7%,因為包含福特(Ford)、日產(Nissan)及通用(GM)等汽車大廠均表示將進入電動車市場,恐危及特斯拉作為全球電動車領導品牌的地位。

《CNBC》報導,福特執行長哈克特(Jim Hackett)還在車展前1天表示,福特明年將有「大驚喜」,稱已有16款電動車已在開發中。據了解,福特將在2022年之前投資110億美元於電動車上。

雖然日產旗下的高端品牌「INFINITE」的電動車QX在首次亮相時,曾發生無法發動,只能推上展台的窘境,不過這不妨礙INFINITE在2021年「全面電動車化」的宣示,且仍在本次車展中推出新款電動車「QX Inspiration」。

通用汽車的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則在11日表示,旗下高端品牌「凱迪拉克」(Cadillac)將生產全電動車,外界預料可能會是休旅車種。《CNBC》之前報導,專家認為今年車市雖然疲軟,但是休旅車仍大有可為。

這3間汽車品牌雖然最近風波不斷,福特及通用裁員、關廠,日產則陷入前會長高恩的醜聞中難以脫身,不過這3間都是老牌汽車大廠,力拚轉型之路仍倍受期待,福特及通用在14日股價分別上漲1.9%及1.3%,日本14日則逢國假休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