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科大訊飛:台灣是人工智慧落地應用的寶島

2019/01/15 17:36

精誠資訊(6214)今天舉行人工智慧(AI)趨勢論壇,邀請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左)、中國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博士(右)發表專題演講,中為總經理林隆奮。(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今天舉行人工智慧(AI)趨勢論壇,中國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博士應邀演講時表示,,台灣是AI落地應用發展非常好的寶島,因為長期各種科技的累積,包括醫療、農業等產業,具備良好基礎,以及優良的機電人才,且每年萬名電腦、資訊人才畢業,對AI發展領域而言,提供極佳應用試煉環境,希望與精誠資訊在客服、行銷、醫療等產業合作,拓展台、港、澳、東南亞華人市場商機。

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表示,精誠資訊強項在應用創新,所以要跟不同的平台合作,提升能力,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與微軟合作,因為其強項在雲端、AI,科大訊飛在金融、醫療領域,有非常專業的AI數據庫,精誠資訊使命,是把世界級技術平台,引進台灣並協助在地化,幫助台灣企業,創造出第二條生長曲線。

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表示,希望透過數位轉型AI化,協助企業或政府組織成功數位轉型。(記者陳炳宏攝)

對於業界擔心,與科大訊飛合作,會不會透過客服系統,將資料回傳中國,林隆奮表示,資安部分當然是合作時必須考量的關鍵,科大訊飛強項在語音辨識,但客戶資料還是存在客戶端,精誠不會接觸客戶私有雲資料,辨識完的語意分析,如融資、融券等專業名詞,是精誠強項,雙方二岸三地合作,透過精誠服務台商的通路,以及累積的各行業領域知識。

杜蘭應邀演講時指出,台灣的優勢,在於自80年代以來,以高科技作為經濟成長的動力,幾十年來。累積了極佳的技術生態系,在包括大學、技術研發中心、與互聯網的基礎支持下,高科技公司間緊密結合生態系,能為AI產業找到不同類型硬體的供應商,不過她在投影片裡,也點出台灣AI研究薪水,僅是美國同行1/5,點出人工薪資的「優勢」。

杜蘭會後受訪時表示,除了希望科大訊飛翻譯機,可以賣向台、港、澳、東南亞華人市場外,短期還會在台灣發展智慧音箱應用,與為大型企業提供智慧客服解決方案。

中國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博士應邀演講時表示,台灣是人工智能應用落地的「寶島」,包括每年萬名電腦、資管人才畢業,但AI研究的薪水,僅是美國同行1/5。(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