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ATM大當機 金管會首度開罰財金公司150萬元

2019/01/10 18:05

去年8月18日發生的銀行ATM大當機,金管會決定對財金資訊開罰150萬元,這也是財金公司成立20年來,首度吃下罰單。(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去年8月18日發生的銀行ATM(自動櫃員機)大當機,經金管會調查後,認為財金資訊公司未能妥適監督,決定開罰150萬元,這也是財金公司成立20年來,首度吃下罰單。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今天指出,去年8月18日早上,財金公司因為IBM大型主機連線管理系統程式異常,導致中斷ATM跨行服務一個多小時,影響民眾使用權益;對於提供金融服務的資訊系統廠商,未能妥適監督,致跨行系統發生服務中斷事件,「財金公司應承擔監督責任」。

莊琇媛指出,8月18日當天由於是假日,主系統當機後連線異常,此時,不僅「同地備援」系統無法同時啟用,「異地備援系統」也因假日無法讓其會員(銀行)同時啟動,備援系統失靈,才會讓當機時間超過一個小時。

外界關注,此類情形會不會再發生,尤其,農曆春節長達9天假期,銀行是否再度出現ATM大當機?莊琇媛強調,去年大當機發生之後,系統公司IBM已經對「同地備援系統」進行修補。

此外,財金公司也在研議,是否採用「異質平台」,也就是原本的主系統無法使用,還可連上不同家的主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