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獲利佳 兆豐金張兆順:今年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2019/01/06 22:57

去年獲利佳,但兆豐金董座張兆順透露,今年還有一場硬仗要打。(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今日首度舉行聯合尾牙,去年獲利持續成長,員工將可連續3年加薪,但兆豐金董座張兆順表示,兆豐銀所有的海外分行,今年都將全面實施美方要求的洗防制度,「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兆豐銀獲利持續成長,今年是自2016年爆發紐行案以來的新高,張兆順說,兆豐銀過去幾年來,都持續為員工加薪,前年加薪6%、去年也有5%以上的幅度,今年也會依照升等、考績等條件進行「變動性加薪」,幅度預計達3%以上,且全年預計再招募600名行員。

兆豐金控三巨頭今日分別以「絕地武士」、「美國隊長」及「鋼鐵人」造型登場。平日三句話不離孫子的張兆順說,「絕地武士」的造型獲得自家孫子的認可,不再嫌「俗」。

對於自身造型的評分,張兆順說,他過去曾在別的金控尾牙扮演過「十二財神」,那時就被孫子嫌「俗斃了」,這次扮STAR WARS的「絕地武士」,平常就喜歡STAR WARS的孫子聞訊,酷酷地表示「這還比較像話」。

張兆順說,過去兩年兆豐銀「真的變了」,過去的想法、做法非常傳統,但是現在的年輕一代,想法已與過去有非常大的不同,要如何開拓年輕人的業務,必須由消金的員工來掌握方向。

張兆順以兆豐信用卡為例,今年搶到JJ林俊傑演唱會的優先購票權,短短一個月信用卡新增發卡張數就達5000張,且申請者都是年輕人,現在兆豐銀的消金業務,都交由年輕員工來負責,他們才知道要如何吸引年輕客群。

張兆順說,過去外界認為公股行庫的營業費用率過高,但他認為,公股銀行人才濟濟,只是過去沒有發揮潛力,只要能夠發揮潛力,創造的收益一定比節省的開支更可觀。

展望2019年的營運目標,張兆順表示,除了拓展消金業務,兆豐銀過去在企金和外匯等傳統業務的優勢仍要持續,至於前兩年因進行洗錢防制,業績幾乎腰斬的美國分行,今年也要全面衝刺企業聯貸、匯款等業務。

在海外分行業務方面,張兆順說,針對東南亞、澳洲等海外市場,將積極研究增加開設分行的可能性。但在洗錢防制業務上,今年並不輕鬆,因為根據進度,今年所有海外分行都要適用美方要求的洗錢防制標準,「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