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非洲豬瘟 黃茂雄:一旦出現疫情 摩斯即刻停售相關產品

2019/01/04 18:19

憂非洲豬瘟疫情,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一旦出現疫情摩斯即刻停售相關產品(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金門海灘陸續發現病死豬的消息影響,國人對非洲豬瘟疫情的擔憂日益升高,本身投資眾多餐飲事業的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日指出,若台灣發生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的情形,摩斯漢堡就會立即停止銷售豬肉產品。

不過,黃茂雄表示,摩斯漢堡的產品中,豬肉產品佔比極低,但漢堡肉的製作過程,除了大部分使用牛絞肉外,需添加15%的豬絞肉增加口感,若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也會停止添加豬絞肉,改用奶油等替代品。

東元集團今日舉行2019年東元家電新品發表會,由於去年國內家電市場業績急凍,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特別出席給予打氣。

黃茂雄指出,他多年前退下東元集團的第一線,改往餐飲業發展,深感食品安全問題的重要性。摩斯漢堡在今年上半年,將推動「食物工廠」,自行種植需要的蔬菜,以確保相關蔬果來源、品質的穩定性。

對於非洲豬瘟,黃茂雄坦言「非常擔心」,不過,最壞的打算就是完全停止使用豬肉,所幸豬肉在摩斯漢堡中的使用比例很小,對業績的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