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美股僅「出小錯」 透露美中協議將提振股市

2019/01/03 10:09

川普週三在內閣會議表示,12月股市表現只是「出了小差錯」。(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上個月慘遭血洗,2018年以下跌6%封關,是10年來最差表現。而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內閣會議表示,12月股市表現只是「出了小差錯」,接下來與中國的幾項協議樂觀其成,並呼籲聯準會(Fed)也加入提振股市的行列。

川普週三在內閣會議重申對美股的信心。「上個月我們的股市出了點小差錯。但是跟中國的貿易協議進展非常順利,等到我們搞定貿易紛爭等等事情,股市就會往上走的。我們還是需要聯準會幫點小忙...但前景看起來不錯,貿易協議正在起作用。」

川普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便不斷批評聯準會升息就是美股波動的兇手、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而歐洲、亞洲12月工廠活動因美中貿易摩擦,數據趨弱,美股2019年首個交易日盤中走跌,至尾盤主要指數小幅收漲不到1%。

此外,美國政府部分停轉已進入第12天,川普也在內閣會議上強調不會放棄美墨圍牆,預算僵局仍沒有緩解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