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101跨年煙火陪民眾倒數名人有...

2018/12/27 15:28

今年長達360秒的煙火動畫共規劃9大主題,分別為「夜市、名食」、「各行各業」、「地理環境」、「醫療、技術」、「科技、代工」、「水果王國」、「自由、民主」、「信仰、力量」、「多元包容」。(圖由台北101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101今日公布跨年煙火大秀當中的名人倒數影片,今年陪伴觀眾倒數的「台灣之光」們分別來自藝文界、體育界等各領域冠軍,喊出讓「台灣之光」和「台北101」一起讓世界看見台灣。

陪民眾倒數的名人分別有藝文界藝術大師朱銘、霹靂布袋戲一哥素還真,和爆紅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主持群。

體育界則有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前亞洲球王盧彥勳、中職看板球星彭政閔、世大運中華女排隊長陳菀婷、前日本奧運桌球選手福原愛、世大運金牌桌球選手江宏傑。

各領域冠軍代表則有國際名廚江振誠、藝術麵包和糖雕藝術世界冠軍裴志偉、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國手藝術塗裝師吳將、台灣首位EVO世界冠軍林家弘。

團體則有世界合唱金牌寶中天籟合唱團、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總冠軍建國中學樂旗聯隊、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金牌曉明女中管旗隊、多座世界盃拔河冠軍景美女中拔河隊,以及世界合唱冠軍希望兒童合唱團等。

這次長達360秒煙火大秀的後半段,台北101特地規劃了一精采橋段,在LED燈網T-Pad秀出16國語言的問候語,繁體中文、日語、韓語、英語、越南語、菲律賓語、泰語、印尼/馬來語、阿拉伯語、德語、西班牙語、印度語、俄語、義大利語、希伯來語。

代表台灣的多元包容和幸福共好,不僅是多族群的融合之處,也是國際觀光客和新移民的匯集之地,台灣的美好是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共同建築而成,因此希望透過這些親切的問候語,將祝福傳遞到世界各地。

為貫徹與國際接軌、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理念,台北101這次也首度和亞馬遜旗下全球最大遊戲直播平台Twitch合作,讓名人倒數新年祝福影片和煙火大秀都能在全球首頁和台灣首頁播出,這也是台灣首次有活動在Twitch全球首頁直播。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