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智捷大減資股本剩下10元 裕隆再增60億元誓言不放棄

2018/12/24 12:50

納智捷5年來首次大減資,股本剩下1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3日病逝,裕隆汽車17日公告將增資納智捷(Luxgen)60億元,但外界較沒注意到的是,其實同一天納智捷也有公告稱,董事會也公告減資27.99億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剩下10元,等於是認賠過去虧損,打掉重練。

嚴凱泰視納智捷如生命,因此裕隆集團董事會在嚴凱泰過世後,通過增資納智捷60億元,納智捷也斥資71.37億元買下華創車電已開發的2款車型、M平台、ME引擎等技術資產,展現絕不放棄納智捷的決心。

《信傳媒》報導,值得注意的是,虧損數年的納智捷17日也在報紙上公告,稱:「董事會決議減少實收資本新台幣2,799,999,990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10元。」這是納智捷5年來,首次大減資。

報導稱,納智捷今年前3季虧6.65億元,5年多來至少虧61億元。包含這次增資60億元在內,裕隆集團3年已對納智捷增資百億元,不過納智捷17日仍宣佈減資,等於是認賠過去虧損,砍掉重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