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投撤換董座? 中油工會:不具效力的民意調查

2018/12/22 17:35

中油工會將辦理「你認為戴謙董事長適不適任」的民意調查,圖為中油公司。(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工會將對董事長戴謙發起適任與否的民意調查,工會強調,這份調查並無實際效力,但盼向府院高層表達對官派董座看法。工會直指,戴謙外行領導內行沒關係,但質疑他營運決策不專業,且得知工會將進行調查,連一通電話都沒有,但戴謙本人大喊冤,表示他從未收到任何工會要調查的消息,自認沒有溝通不順暢,且他擁有管理背景,決策絕對問心無愧。

戴謙接掌中油一年多,但中油工會直言,戴謙對石化產業完全沒有進入狀況、搞內部小團體、擅自決定95油品出包撒錢賠償,工會決定明年1月中會員代表選舉綁民意調查,辦理「你認為戴謙董事長適不適任」的民意調查。

工會強調,調查從沒出現「撤換」兩字,且開票結果也沒實際效力,無法決定官派董事長去留,僅以卑微方式,對政府高層表達中油想要更用心、更專業董座的心聲。

工會內部也爆料,這項民意調查是在12月4日拍板,一直希望戴謙得知後,能與工會溝通,但董事長從未主動致電了解,不過,戴謙大喊冤說,他並未收到任何相關消息。

工會發起適任性調查,戴謙說自己問心無愧、無怨無悔,他也自認「沒有溝通不順」,每個月的業務會報工會都參與,他也經常透過群組與工會成員問候,不曉得溝通順暢的定義是什麼。

對於工會指戴謙對石化方面不夠專業、95賠償還自作主張,戴謙說他非石化出身,但搬出科技管理學會院士回應,指公司高層本來就是以管理決策為主。至於95賠償是立法院要求,他緊急處理、怎麼報請董事會,且還根據消保法對消費者負責,反問有什麼不對。

但也有基層加油站站長力挺,認為95事件戴謙第一時間站出來認錯、加倍理賠,中油的發油量事後也並未受到影響,危機處理得當,且沒有推卸責任給基層、下屬,是愛護員工的領導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