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談判 美車商要求談匯率 麻生太郎:分開談!

2018/12/11 15:22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與美國的貿易及匯率將分開談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貫不滿對日本的龐大貿易逆差,預計將與日本在明年初展開貿易談判。美國底特律的車商及工會在昨(10)天堅持,與日本的貿易協議,不但要有強而有力的條款,且必須嚴格打擊日本的匯率操縱。對此,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今(11)日表示,希望在談判時,貿易與匯率能劃清界線,分開協議。

《路透》報導,2017年美國與日本的貿易逆差達到690億美元,其中汽車就佔總逆差額的75%。對此,美國汽車工會(UAW)的代表Desiree Hoffman表示,雖然日本的汽車進口關稅是0,但是卻設有非常多非關稅壁壘,如安全及排放標準等,除此以外,還有操作日圓匯率。

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AAPC)主席布朗特(Matt Blunt)也認為,日本干預匯率「歷史悠久」,因此貿易協議必須要有更強力的匯率處罰條款,如AAPC過往就主張,如果他國利用經常帳餘額或外匯儲備干預匯市時,則應當中止他國從貿易協議中帶來的利益。

對此,麻生太郎表示,匯率問題將由日本財務省與美國財政部之間討論,與貿易談判的政府機關不同,代表日本政府希望將貿易與匯率問題分開來談。麻生也聲稱,此與美方已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