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uTube台灣創作者當紅 年度熱門影片冠軍出爐!

2018/12/06 17:40

(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YouTube今正式公布台灣2018年度影片排行榜,值得注意的是,創作者影片已成YouTube主要觀看內容,且訂閱數突破10萬與100萬的頻道數目均翻倍。

YouTube台灣2018年度影片排行榜包括「熱門影片」、「熱門音樂影片」、「熱門創作者影片」、「快速竄紅創作者」、「熱門跨界合作影片」。今年的「熱門影片」榜單反映出台灣觀眾對創作者內容的支持,榜中的10支影片有6支是創作者的影片,比例較往年提升許多。

此次「熱門影片」排行榜冠軍,由「木曜4超玩」團隊的一日市長幕僚拿下,一日市長幕僚以創意手法帶領觀眾一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日行程,並透過主持人、市長與市府幕僚團隊的互動,讓觀眾能一邊放鬆欣賞娛樂內容、一邊關心市政發展和社會議題。

而透過市長與「學姊」的超高人氣,使得木曜4超玩成為首個以一小時節目型長影片登上YouTube台灣排行榜冠軍的創作團隊。

另相較於過去的「熱門音樂」榜單經常有西洋單曲上榜,這次10支上榜的音樂影片中只有1支是來自韓國團體,其逾9個席次全由華語音樂拿下,是YouTube台灣年度榜單於2010年設立至今前所未見的局面。

今年前三名的音樂影片更全由台灣歌手包辦,依序為周杰倫的校園愛情小品《等你下課》、盧廣仲為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打造的主題曲《幾分之幾》,以及饒舌團體頑童MJ116的嘻哈新作《辣台妹》。

YouTube表示,在各排行榜中可看到,台灣觀眾喜愛的YouTube內容越來越本地化,台灣YouTube創作者社群更加蓬勃、成熟,創造出的影音內容更具創意與多元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