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川普關稅衝擊 分析師:iPhone恐漲近5千元

2018/12/03 12:00

若蘋果將關稅轉嫁給消費者,預期明年新款iPhone漲價上看新台幣4920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雙方昨(2)日於G20「川習會」達成共識,宣佈暫停加徵關稅90天,讓中美貿易戰火目前得以暫歇,待明年農曆年前後再見真章。對於日前被美國總統川普指名要課其在中國製造產品稅的蘋果,有分析師認為,中美貿易戰仍未緩解,蘋果明年(2019年)可能為因應川普的關稅威脅將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預期iPhone XS系列的價格可能會高出60至160美元(約新台幣1845-4920元)。

根據《AppleInsider》報導,引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休伯蒂(Katy Huberty)表示,由於蘋果產品終端組裝地大部分都在中國,因此倘若川普加徵關稅,將對蘋果帶來很大影響,蘋果恐為因應川普的關稅威脅,將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根據分析,過去1年來,蘋果從中國輸往美國的iPhone、iPad、Mac電腦等產品銷售額高達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6138億),其中銷售商品總成本約32%可能需要支付進口費。因此倘若蘋果決定將川普增加的10%到25%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預期明年新款手機售價將會漲價,以iPhone XS系列為例,售價恐將上調60美元到160美元。

休伯蒂也指出,蘋果也有可能自己吸收關稅成本,但這將造成蘋果利潤率大幅減少。倘若蘋果自行吸收成本,該公司明年全年每股收益恐減少1美元至2.5美元(約新台幣31-77元),具體金額將取決於關稅的百分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