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40年後 日本GDP將下降逾25%

2018/11/29 10:49

IMF報告指出,在目前政策下,40年後日本GDP將下降逾25%。(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報告指出,在目前政策下,日本40年後的GDP將下降超過25%,主要因素為人口減少所致,建議日本政府應做出對策因應。

綜合媒體報導,IMF報告稱,日本40年後人口將減少超過25%,建議日本政府應充分利用外勞,認為增加女性、老年人和外國人勞動者,有助於減緩人口減少的衝擊。

報告建議日本應該要縮短性別薪資差距,才能提高女性勞動參與率。

由於日本明年10月將調高消費稅,從現行的8%升至10%,IMF在報告中認為,若沒有在財政方面制定相關措施,恐引發消費、投資的劇烈波動。

IMF估計日本今年實際經濟增長率為1.1%,明年則會放緩至0.9%,主因為消費稅調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