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又跳水! 紐約原油重挫7% 摔1年多新低

2018/11/23 22:02

國際油價週五再度跳水,紐約期貨交易所的西德州原油期貨重挫7%,倫敦布蘭特原油也大跌5%,雙雙再創1年多以來新低。(法新社)

首次上稿:21:01

更新時間:22:0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五再度跳水,紐約期貨交易所的西德州原油期貨重挫近7%,倫敦布蘭特原油也大跌超過5%,雙雙再創1年多以來新低。

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週五一度重挫超過7%,最低來到每桶50.63美元大關,倫敦布蘭特原油下跌幅度也超過5%,跌破60美元大關,雙雙創下1年多以來新低,將創下連7週下跌紀錄。

西德州原油價格自10月的75美元高點跌落,至今跌幅高達30%,光是11月跌幅就高達20%。布蘭特原油也同樣較10月的86美元高點,重挫超過30%。

近期油價快速墜入熊市,主要原因來自於美國豁免部分國家對伊朗石油的進口禁令,此外,美中貿易戰持續增加對全球需求的壓力,再加上川普不斷要求沙國壓低油價,都是造成本週油價重挫的原因。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週四表示,沙國11月原油產量將較10月再度增加,同一時間,美國原油庫存也連續9週增加。由於美國週四處於感恩節假期,市場交易較清淡,使得市場對於原油供過於求的擔憂被放大。

沙國週四也暗示,雖然12月原油產量將可能減緩,但前提是OPEC及俄國可以在12月的會議上達成新的減產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