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還有得打 渣打:2020美總統大選前不會結束

2018/11/22 20:15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Private Bank)分析師認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可能在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前不會解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外界時常猜測會何時結束,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Private Bank)分析師認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暫時中斷」,但在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前不會解決。

《CNBC》今(22)報導,渣打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Steve Brice表示,美中貿易衝突受兩國政治因素影響,雖然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暫時中斷」,但到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前都不會解決。

Brice認為,政治將影響貿易戰局勢,「有人會認為,川普在總統大選前6個月,會繼續用貿易戰當作他競選連任的宣傳」。

而對於將在本月底於G20峰會舉行的「川習會」,Brice表示,會議不會在解決貿易衝突上有重大進展,「美中貿易戰可能暫時中斷...但接近總統選舉時,這種情況就會恢復,然後我們會再次看到緊張局勢升級」。

Brice另建議投資者在短期內需要謹慎,並預計明年企業盈利增長將大幅放緩,但仍會略高於歷史長期平均水平,美國經濟會保持相對健康,通膨率也不會迅速上升,而美國聯準會(Fed)放慢升息速度,有助於平息市場緊張情緒。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在11月30日的G20峰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協商美中貿易衝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