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若升級 OECD示警:恐嚴重打擊2021年全球經濟

2018/11/22 15:49

經合組織警告,美中貿易戰可能嚴重拖累全球經濟增長。(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僵局難解,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經合組織,OECD)21日警告,美中貿易戰若升級,恐嚴重打擊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此壓力將迫使美聯儲加強收緊貨幣政策。

《金融時報》報導,經合組織預測明年全球經濟將繼續放緩,並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預計全球經濟成長會從2018年的3.7%,降至2019年及2020年的3.5%,不過仍屬健康擴張速度。

經合組織指出,目前美中互加徵的關稅損害有限,短期對其他國家來說影響也是輕微,但若美國從明年1月開始,對中國所有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又進行報復的話,那2國所受影響將翻倍。

在這種最糟糕的狀況下,經合組織預估2021年全球GDP將會比基準線低0.8%,美國產出將比基準線低逾1%,中國產出則會受到更沉重打擊。此外,全球貿易將下降 2%,經合組織國家的商業投資平均將下降約2.75%。

經合組織也指出其他風險,像是中國經濟急遽放緩、油價波動、英國脫歐及歐元區銀行脆弱性等,這些風險的交互作用恐導致比預期硬的硬著陸,呼籲各國政府要準備好應對措施,並規劃相關項目來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