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力崛起! 調查:8成女性決心深耕科技業

2018/11/07 19:21

科技女性不只願意投身留在科技業中發光發熱,更是願意鼓勵新世代人才加入,有高達 89% 的受訪女性願意推薦女高中生和女大學生投身科技業。(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進一步了解女性在科技業的工作現況,旅遊電商和數位科技品牌 Booking.com,今天發布針對科技業女性的工作觀感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有8成以上(83%)的女性看好科技業的發展性,願意深耕科技業。

儘管科技業的大環境對女性相對不友善,但Booking.com 調查發現,不管是剛入行年資5 年以下的新血(80%)、年資 10 年以上的資深人士(83%),或是重回職場的女性(88%),無論工作資歷深淺,都表示願意繼續在科技業工作。

進一步觀察各國數據,發現以印度(96%)和中國(94%)兩國的科技女力最有意願持續深耕科技業。不過,報告亦指出,仍有平均26%的受訪女性表示,目前仍受到「玻璃天花板」的限制無法晉升,此現象於中國格外明顯(43%),反之,在印度則只有 17% 的女性感受到職涯發展受限。

然而,科技女力不只願意投身留在科技業中發光發熱,更願意積極鼓勵新世代人才加入。有高達 89% 的受訪女性願意推薦新世代的女學生們投身科技業。

另外,有近4成(38%)的女性認為參與鼓勵女性進入STEM領域(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的組織,能更有效地推動職場性別多元。

致力推動職場多元的Booking.com,在11月5日至8日於里斯本舉行的年度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上,主辦『科技女力』(Women in Tech)主題活動,協助更多的科技女力成長。(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而在職涯的成長方面,受訪女性認為,透過接收產業內的前輩分享自身經歷和見解(46%),或受到職場導師指引(44%),都能為自身的發展有所幫助,其中有過半(56%)的女大學生對此表示同意。

儘管已有許多科技女力投入心力啟發新世代人才,不過,科技業本身仍需為職場性別平等給予更多支持與資源。調查顯示,有過半(51%)的女性認為科技業應自徵才階段著手改善,以吸引更多元的人才加入。

另外,依績效表現制定升遷政策(45%)、表揚更多女性典範和提供諮詢導師(43%)或提供同酬保障(43%)等,也被認為是推動女性職涯發展的必要措施,而讓更多女性加入內部核心團隊和管理階層(43%),更是有助於突破女性在科技領域的發展限制,有4成的女性對此深感信心,認為科技業高階的性別組成,將能在未來5年內有顯著的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