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人民幣走貶 新台幣連3日走升

2018/10/31 12:20

不甩人民幣走貶,新台幣連3日走升(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台股大漲、外資與出口商同步拋匯激勵,新台幣今日早盤開貶後旋即走升,中午以30.953元兌1美元暫收,升3.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18億美元。

新台幣1連3天出現開貶轉升的走勢,今日更在台股大漲帶動下,外資轉而匯入,出口商拋匯助陣,新台幣今日稍稍打破「沈悶」格局,早盤最高來到30.914元兌1美元,升值7.1分,盤中上下高低差9.6分,成交量也略較前1日放大。

但與此同時,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9646元兌1美元,仍較前1交易日貶值72基點,離岸人民幣早盤一度貶至6.9785,雙雙創10年新低。

一般認為,美中貿易戰持續擴大,美中雙方若未能在G20峰會上妥協,川普政府最快12月初將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國1連3天降人民幣中間價動作,似乎有意放手讓人民幣走貶減緩對出口衝擊。

匯銀人士觀察,近期新台幣走勢與人民幣看似呈現脫鉤狀態,但拉長時間來看,新台幣今年以來走貶趨勢與人民幣方向仍然一致,只是貶值幅度與速度依個別國家經濟狀態而定,目前看來,新台幣走勢確實較為平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