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Q3獲利高於預期 用戶增長放緩成隱憂

2018/10/31 11:49

臉書Q3獲利高於預期,但放緩的用戶增長成隱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業龍頭臉書(Facebook)週二(30日)公布第3季財報,雖然獲利超出預期,但用戶增長數卻低於預期,9月平均每天有14.9億人使用臉書的社群網路,年增9%,低於預期的15.1億人。用戶增長數放緩,成為臉書未來的最大挑戰。

《路透》報導,臉書第3季總營收為137.3億美元,年增33%,成長速度創6年來最低,但略低於Refinitiv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37.8億美元;第3季獲利51.4億美元,年增9%,EPS為1.76美元,高於平均預期的1.48美元。

臉書第3季總支出年增53%,來到79.5億美元,但營業利潤率僅季減2%,來到42%。

臉書CEO札克伯格表示,用戶行為轉變使營收和成本增長不同步,這會持續一段時間,由於網路安全等問題,成本將會繼續上升。

雖然臉書用戶增長逐漸放緩,但廣告營收仍然強勁,主因為臉書更有針對性的投放廣告,吸引了點擊和瀏覽數,由於臉書還擁有WhatsApp和Instagram等業務,在臉書用戶增長放緩的背景下,它們被視為補充業務缺口的希望。

臉書股價週二收盤上漲2.9%,來到146.22美元,但盤後交易進入震盪格局,最多漲逾4%,但也一度跌逾5%,截至台灣時間31日11點20分,暫漲3%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