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川習會」談判未果 分析師:人民幣破7免不了

2018/10/30 20:19

面對川習會越來越接近,有分析師預估,若雙方談判未獲得進展,人民幣恐突破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11月底的G20峰會間會面,但有消息人士透露,若雙方談判未能緩解貿易戰,美國將針對中國所有的商品進行課稅,有分析師指出,人民幣也可能因此突破7。

據《彭博》報導,過去6個月以來,人民幣已累積下跌約9%,外界普遍認為距離貶破7已不遠,其中,加拿大豐業銀行 (Scotiabank) 駐新加坡外匯分析師Gao Qi更表示,在川普與習近平會面前,人民幣將不會貶破7;但若「川習會」無法改善2國關係,破7將是無法避免的。

據了解,人民幣兌美元今早盤一度貶破6.97大關,而此前,高盛分析師也曾預估人民幣在未來6個月將達到7.1,但應不會在今年底前破7。

另一方面,《彭博》今也引述2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官員當前正在為對中國所有的商品進行課稅做準備,以防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G20峰會期間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