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股連6個月下挫 36年來首次

2018/10/29 17:03

香港股市今年多災多難,已連續6個月股市下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股市今年多災多難,美國科技股賣壓、人民幣貶值、新興市場委靡不振,以及中國股市疲軟,使得恆生指數進入熊市,連續6個月股市下挫,是1982年中英兩國就香港回歸問題談判以來,最糟糕的一次,本(10)月份的跌幅更將達到10%。

《彭博》報導,從今年初至本月,香港恆生指數已經累積了12次跌幅超過2%的紀錄,而去年只發生過2次。香港上1次有如此多次的跌幅動盪是在2015年,當時中國股市泡沫破裂、貨幣重貶。

根據《彭博》的資料,50家香港藍籌股中,有27家在過去3個月內遭投資界調低盈餘預測,調低幅度高達13.7%。另外,去年的股市寵兒騰訊、舜宇光學及瑞聲科技在本月份股價已下跌超過16%。

今恆生指數收24812點,是2017年5月以來的最低點。

《彭博》另一篇報導則指出,因為香港股市近日波動過大,健康器材商OSIM所屬的V3 Group執行長,新加坡富商沈財福表示,放棄其集團在香港上市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