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靠欺凌抑制油價? 伊朗反批:美國沒多少手段可用

2018/10/16 18:46

桑加尼表示,面對制裁,美國當前已沒有多少手段可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駐伊朗特使胡克(Brian Hook)日前重申,要讓伊朗原油進口歸零,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Zanganeh)今回擊,「美國沒多少手段可用」,並表示,川普無法透過「欺凌」其他國家來降低油價。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美國對伊朗新一波制裁將在11月4日生效,胡克再次強調,為避免伊朗利用原油帶來的收入支持中東恐怖主義,美國將盡快讓該國原油出口歸零。而對此,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今引述桑加尼說法,表示美國能用的伎倆都用得差不多了,其當前已沒多少手段可用。此外,伊朗通訊社(ILNA)也引述其說法,表示「石油市場供不應求,這無法用言語解決,川普卻認為他可以通過欺凌來降低油價。」

據了解,美國5月退出核協議,宣布重啟對伊朗制裁,並威脅各國禁止向該國進口原油,否則將同樣予以懲罰。儘管胡克宣稱制裁伊朗不會隊市場造成太多影響,但面對油價持續升高,美國總統川普也多次在推特要求OPEC調降油價,並尋求俄羅斯等生產國增產。

此外,針對近日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沙烏地阿拉伯也威脅將反制美國懲罰,恐使油價漲至每桶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