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匯出 新台幣收30.84 本週貶幅近1%

2018/10/05 18:54

(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本週新台幣天天貶,今日更一舉貶破30.8元,收盤30.84元,較前一日貶值4.8分,為近1個半月以來新低,合計臺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7.0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近期升值量縮、貶值放量,顯示新台幣走貶趨勢不變,今日貶破30.8元後,接下來將測試30.87元,一旦30.87元也失守,接下來就直接看到31元。

「還是看外資動向」,交易員說,畢竟外資是匯市最大主力,外資牽一髮動全身,本週以來外資不僅在台股大賣超,在期貨市場也佈空單,在匯市則是淨匯出。

交易員指出,外資匯出與美國經濟強勢,以及美國美債殖利率上漲至7年新高有關,不過,出口商目標價普遍壓在31元,接下來就看出口商是否有足夠銀子跟外資抗衡。

惟台灣股匯市還多了一項不可預測的政治變數,亦即美國將在台海附近軍演,美中關係緊張,台灣也受牽連。

本週以來新台幣天天都貶,最後收在30.84元,貶幅0.94%,為連續三周走升後再度收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