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 Viveport內容訂閱用戶成長強勁 Q2營收年增4倍

2018/10/04 11:58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HTC Viveport應用商店第二季的收入增長和交易,年增4倍以上,宏達電分析,增長主要推動力是內容訂閱服務,超過70%的交易實際上與訂閱有關,顯示大部分用戶是透過訂閱取得精選遊戲作品,而非付費下載。

HTC Viveport應用商店大約1500種遊戲,提供訂閱的精選內容大約500種,Viveport 總經理Rikard Steiber表示,Viveport的訂閱方案讓用戶可任意選擇5種應用內容,並可每月更換不同的內容,這對於希望在不花費很多費用的情況下嘗試更多體驗的VR用戶來說,是一個解決方案。

宏達電HTC Viveport應用商店第二季的收入增長和交易,年增4倍以上。(資料照,HTC提供)

 Rikard Steiber指出,由於Viveport現在擁有數以千計的遊戲,所以消費者可能很難全部購買所有的遊戲,即使有錢他們也可能不會這樣做。他並指出,以音樂唱片界及電視電影圈的歷史、到今日的潮流走向,可以發現是朝向應用程式、串流媒體和訂閱模式發展,而不是去單獨購買每首歌曲或影片。

Rikard Steiber說,HTC Vive團隊充分意識到,保持豐富多樣的應用內容資料庫是業務關鍵,相信未來趨勢是,最好的內容都將只透過訂閱的方式提供。他說,看看Netflix或Xbox Game Pass,就可以看出訂閱模式的強大力度,VR也可能會遵循此一趨勢。

Rikard Steiber指出,Viveport將以推出原創重量級大作為目標,像是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那樣的原創鉅作,所以我們希望有一些獨家首推的作品,讓更多人能來接觸我們的訂閱服務,深信這種訂閱模式是未來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