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迎來漲價之秋 這些商品服務本月起變貴了

2018/10/03 13:28

日本正迎來漲價之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正迎來漲價之秋,由於受到日本政府新政策實施及部分公司調漲價格,讓日本一些貼近消費者的商品與服務10月起開始變貴,像是家用低筋麵粉、紙卷香煙、鐵道貨物運費等商品服務價格都被調升。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受到日本政府上調菸草稅,日本各菸草公司也紛紛調漲價格以因應,自本月1日起,日本紙卷香煙每盒最多將貴上40日元(約新台幣8元),而加熱式香煙則將貴上30-40日元(約新台幣8-11元)。

日本政府除上調菸草稅外,也將進口小麥對麵粉生産企業的出售價格平均提高2.2%,這讓家用低筋麵粉每公斤多出3.8日圓(約新台幣1元)的成本費用,預估採用小麥粉做的點心、糕點價格恐因此上漲。

另外,還有日本貨物鐵道股份有限公司(JR貨物)也調升該公司鐵道貨物運費用10%,讓日本食品和工業等廣泛商品的價格恐因此受到影響。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