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川普放話:中國不公平貿易就拒絕往來

2018/10/01 00:33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除非中國對美國達到市場開放公平貿易,否則美國就不要與中國有生意往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月29日在西維吉尼亞州發表演說,內容提及中美貿易戰,川普明確表示,眼下的解決途徑,是中國對美國達到市場開放的公平貿易,否則美國就不要與中國有生意往來。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美東時間29日晚間8點16分(台灣時間30日上午8點16分)指出,美國過去每年均將高達數千億美元的貿易赤字拱手相讓中國,歸咎於過去的政壇人物做下錯誤決策,才會將中國「建立」成今天這般地步,但重要的是「愚蠢的日子結束了」。

川普對於中美貿易戰提供解決途徑,就是中國必須全面達成貿易公平化、市場開放,「否則我們不跟他們做生意,就是這麼簡單」,川普提到有很多人在當前不公平的「自由貿易」中與自己作戰,但自己堅持「拒絕接受全球主義的意識形態」,「我們愛我們的國家」、「你可以稱之為愛國主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