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拒和解挨告詐欺 特斯拉恐將面臨這些命運...

2018/09/29 11:32

隨著馬斯克遭SEC控詐欺,華爾街分析師預測特斯拉接下來恐面臨4大難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期深陷下市推文風波,而在他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談判破局後,也將面臨SEC在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詐欺訴訟。對此,華爾街分析師紛紛開始預測,此案將對特斯拉造成4大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SEC週四對馬斯克的下市推文提出詐欺訴訟,並希望馬斯克自執行長職位下台。儘管馬斯克也發布聲明表示,自己沒有做錯事,並對SEC不合理的舉動感到傷心和失望。但華爾街分析師已開始預測此案將對特斯拉各方面造成重大影響:

1.營運添變數、股價波動加劇

RBC資本市場分析師史派克(Joseph Spak)認為,當SEC要求法官禁止馬斯克擔任上市公司主管或董事,將使特斯拉前景產生更多變數,同時也讓原已劇烈波動的股票更增加戲劇性。

2.需新資金注入

瑞銀集團(UBS)分析師蘭根(Colin Langan)表示,此案將對特斯拉前景構成挑戰,若SEC贏得訴訟,特斯拉恐面臨撤換執行長的命運,而繼任者也將處理製造、資金和旗艦產品等問題。對此,無論如何,特斯拉明年都將需要籌資。

3.籌資難度更高

蘭根指出,過去特斯拉能在市場輕易籌資,是因為投資人紛紛看好馬斯克的創造力,而隨著馬斯克離職,市場恐將不再願意資助這家財務遲遲無法轉虧為盈的公司。此外,摩根大通分析師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也認為,若投資者對特斯拉信心下降,也將影響公司籌資能力

而史派克也表示,若短期內能改善Model 3產量,特斯拉現金流將可改善,但若撤換執行長,將影響該公司籌資能力。

4.股票基本面受嚴格檢視

美銀美林分析師墨菲(John Murphy)認為,若馬斯克因為此案被逼自執行長職位下台,投資人不太可能接受繼任者的願景,並將會更關注股票基本面,恐對股票構成了重大風險。此外,當前SEC已對特斯拉脆弱的局面增加風險,並放大關注該公司的長期盈利能力、現金流和估值。

布林克曼認為,此案可能促使投資人放大檢視特斯拉的基本面,除「關鍵投資人」風險外,還包括投資人、消費者和供應商對該公司的信心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