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送暖給美農 我將採購15.6億美元黃豆

2018/09/28 08:48

台灣農訪團於美東時間26日在駐美代表高碩泰(右一)與美國會議員見證下簽署採購意向書,增加對美黃豆採購量。(記者曹郁芬攝)

較去年承諾增加三成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6日報導〕在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台灣黃豆業者組團訪問華府,與美方業者簽下意向書,台灣承諾在2018及2019年共採購390萬噸的黃豆,價值約15.6億美元,比去年承諾的採購金額增加約30%。

中國為報復美國加徵關稅,也對美國進口農產品徵收關稅,打擊川普總統的票倉,台灣農訪團此時增加採購黃豆,受到美國會議員的熱烈歡迎。

美國會議員熱烈歡迎

黃豆採購意向書由台灣區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堯昆與美國黃豆協會理事柯旺(Wade Cowa)代表在國會山莊簽署。洪堯昆受訪時表示,這次增加採購量約60至100萬噸,但價格合理可以接受。

愛荷華州眾議員金恩表示,他的選區以豬肉和黃豆為生產大宗,是中國首先用來報復美國的出口產品,這次美台擴大採購意向書讓他極受鼓舞。對美中貿易戰,他認為,中國更需要美國市場,美國正在分散出口市場與進口來源,方向正確,他只盼望速度更快些。

台北駐美代表高碩泰致辭時指出,台美長期維持緊密堅實的農業經貿關係,自1993年起,台灣每年均高居美國農產品前7大出口市場;2017年台灣自美國進口約37億美元農產品,占全部進口量的1/4,而近廿年來前後11個訪團的採購總值高達320億美元,彰顯雙方累積數10年的厚實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