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貿易戰絕對不會影響美國經濟

2018/09/27 12:05

圖說: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紐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絕對不會影響到美國經濟。(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許多企業不斷警告美中貿易戰將帶來的影響與後果,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紐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絕對不會影響到美國經濟。

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無論是鋼鐵、鋁以及中國商品的關稅,都不會傷害到美國,他說,「很多錢會進到我們的國庫,」且不會影響到美國經濟;自從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總體經濟數據包含通膨及GDP成長皆保持強勁,但川普的說法完全和美國企業界的心聲背道而馳。

福特汽車在週三指出,鋼鐵關稅已經使公司損失10億美元,其他美國小型企業也被迫裁員,或者因關稅導致成本增加,必須延後原本的投資計畫。另外,特定商品如洗衣機等已經開始喊漲,顯示關稅對美國經濟影響的層面可能更為廣泛。

根據「Business Insider」,川普先前曾舉美國鋼鐵業為例,說明關稅的好處,他說美國鋼鐵業將一夜重建,並聲稱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將開設至少8座工廠,紐柯(Nucor)鋼鐵公司也將設廠,但實際上,紐柯開了2座小型鋼鐵廠,美國鋼鐵則沒有計畫開設任何新廠,僅計畫在現有業務上投入更多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