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手擔負世界經濟?安倍證實10月將出訪中國

2018/09/12 14:43

安倍11日與習近平會面後表示,雙方已一致敲定安排安倍10月出訪中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才傳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10月出訪中國,但適逢日本9月舉行自民黨黨魁選舉,中國對此未做出回應。然而,安倍11日出席海参崴經濟論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表示,雙方已正式敲定安排安倍10月出訪,暗示2國關係有良好進展。

據《路透》報導,安倍昨日出席經濟論壇表示,他與習近平一致認為日本和中國擔負世界和平和繁榮的重責,同時也有達成北韓去核化的共同目標。據了解,安倍先前曾提到,希望習近平能盡早訪問日本,雙方互訪可讓2國關係達到新境界。而不少日本媒體也推測,此次安倍訪中日期可能訂在10月23日,也就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於1978年生效的日子。

此外,在海参崴的經濟論壇中,日本和中國官員一直在第3國討論民間合作,據了解,中國也希望日本企業能參與中國與歐亞間連結基礎建設與貿易的一帶一路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