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投資3千億 竹南增建先進封測廠

2018/09/11 19:57

台積電將於苗栗竹南興建先進封測廠。圖為廠區預定地。(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在苗栗縣竹南鎮推動先進封測廠建廠計畫,日前已開始進行建廠環評作業,該基地面積約14.3公頃,預估將投資至少3000億元,可望帶來2500個以上工作機會,苗栗縣政府也樂觀其成,表示將全力協助台積電完成建廠投資。

苗縣府表示,縣內土地成本相較中北部其他縣市便宜,具有先天招商優勢,不僅台積電將投資3000億進行先進封測廠建廠,另外半導體大廠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於銅鑼鄉擴產12吋晶圓廠,預計將投入2780億元,使苗栗縣儼然成為國內半導體重鎮。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於2012年砸32億買下竹南科學園區大埔特定區14.3公頃土地,原擬作為18吋晶圓先進製程研發,2017年就要進駐,但卻遲未下文,也讓苗栗縣民望眼欲穿,如今終於盼得好消息。

今日台積電人員昨拜會苗縣府,表示將該基地作為高端技術的先進封測廠,將於近期啟動先期環評作業程序。台積電表示,確切建廠時程及投資金額尚待董事會通過後再正式對外宣布;苗縣府透露投資額至少逾3000億元。

苗縣府工商發展處處長黃智群表示,縣長徐耀昌上任後成立「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大幅提升招商效率,成功引進逾百家企業設廠,投資金額破千億,創造上萬工作機會,也使苗栗縣失業率排名全國第二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