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RCode掃碼支付戰開打! 兩大信用卡組織拉攏銀行、財金

2018/08/30 19:26

圖為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Visa及萬事達卡兩大信用卡組織,不約而同在台積極推動QR code掃碼支付服務,均以「信用卡帳單繳費」作為首發使用場景,預估今年11月,多數持卡人就可掃描信用卡帳單上列印的QR code,以連結的Visa金融卡或萬事達卡Debit金融卡,繳納該信用卡帳單。

Visa指出,為響應政府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0%的目標,在臺推動共通QR code掃碼支付服務,該計劃將讓參與銀行的Visa金融卡持卡人,使用發卡銀行QR code app或是台灣行動支付app進行掃碼支付,或透過一般QR code掃描器掃描信用卡帳單的QR code進行支付。

Visa與財金公司合作,服務將於今年11月上線,首波已有22家發卡機構同意加入信用卡帳單QR code繳費,其中16家Visa金融卡發卡行將提供QR code手機app予消費者綁定Visa金融卡,進行QR code掃碼支付。

Visa指出,目前19家參與的信用卡發卡銀行、3700萬的流通卡數規模推估,國內將近9成的信用卡持卡人能使用此服務。

萬事達卡方面,則是全面支援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NCCC)與財金公司(FISC)兩大QR Code平台。

萬事達卡指出,目前已有20家銀行的App支援臺灣Pay,可繳交8家信用卡帳單以及支付超過1,500家商戶的各類繳費繳稅功能。未來萬事達卡Debit 金融卡與多家銀行完成串接後,持卡人即可使用手上的Debit 金融卡,進行全方位QR Code支付服務。

圖為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