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看壞挖礦 外資大砍供應鏈持股

2018/08/20 10:12

輝達看壞挖礦,影響所及,外資對原本受惠該商機的創意、微星、技嘉等供應商,看法急速轉趨謹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挖礦晶片買氣遠不如預期,讓該公司一改原本認為虛擬貨幣能為年度營收帶來可觀助益的預期,並認為下半年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恐不會再帶進營收。而原本應受惠虛擬貨幣商機的創意、微星、技嘉等相關供應鏈廠商,也遭到拖累被外資大砍持股,深陷籌碼面逆風。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在輝達看壞挖礦同時,外資對於創意、微星、技嘉等供應商看法轉趨謹慎,像是摩根士丹利降創意評等至「中立」、瑞信證券對於微星、技嘉給予「劣於大盤」投資評等。

外資認為,微星、技嘉今年上半年因受益於挖礦挹注,獲利較去年成長,全年每股純益分別是8.83與5.6元,但明年起好景將不再,預估2019年微星每股純益恐降至7.81元,技嘉為4.6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