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狂補貨 第2艘美大豆船進入大連港

2018/08/17 13:28

第2艘美國大豆運輸船於16日進入大連港卸貨。(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國因大量的市場需求,使得大豆列入關稅清單成為焦點,本月11日中國終於「投降」,讓運輸美國大豆的貨輪Peak Pegasus進入大連港,正式重新購買美國大豆。而就在昨日(台北時間8月16日),第2艘美國大豆運輸船也接著進入大連港,繼續給中國「補貨」。

《路透》報導,該艘名為Star Jennifer的貨輪於昨日下午進入大連港,並且開始卸下貨物。Star Jennifer是本週第2艘進入中國的大豆船,第1艘Peak Pegasus載滿了7萬噸大豆入港,買家中國國企「中儲糧集團」也因為中國實施的25%大豆稅,需支付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關稅。預期Star Jennifer上的大豆同樣會面臨高額關稅,不過目前尚未知Star Jennifer乘載了多少商品。

中國在對美國啟動25%大豆關稅後,便將購買目標轉向中南美洲,不過也一如專家預期的,該區域產量無法滿足中國龐大的內需市場。本週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表示,中國有9000多萬噸大豆必須仰賴進口,坦承中國的確面臨大豆缺口,但官方會準備好應對措施。

本週有報導指出,俄羅斯看準了中國缺口,特別空出1百萬公頃的田地,擬計劃給大豆商投資。俄國遠東投資及出口局投資總監杜布羅斯基透露,目前已有多間中國企業對田地投資案有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