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口新3機拚商轉 台電盼新北認同環保試車計畫

2018/08/16 21:05

林口新3機拚明年商轉,台電爭取月底通過新北市環保試車計畫。(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林口電廠新3號機預計明年7月底商轉,目前正進入測試前關鍵期,不過新北市環保局要求環保試車計畫修正,台電原訂新3機於20日通水確定來不及。林口電廠表示,新北市環保局將於20日召開相關會議,將盡力爭取委員認同,仍盼月底前通過,讓新3機可有超過半年以上的測試期,確保明年正式商轉的供電品質。

新北市府環保局稱,林口電廠7月23日申請水汙審核、31日申請空汙審核,審查期分別為60天與30天,不知台電如何訂出20日點火的日期;林口電廠廠長朱記民解釋,台電7月底前就已提出水汙與空汙審核,但新北市環保局就計畫內容要求補正,20日點火期程是台電先前的預訂目標。

至於林口電廠發生三次空汙,包括氯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濃度及不透光率都超標,朱記民說明,這是試車過程會發生的問題,台電有24小時環保品質監測連線,若於一小時內報備,依法不必處分,朱記民也強調,林口電廠會遵守建廠時的環評承諾,且機組的排放值都低於國內環保法規標準。

有關林口電廠曾指新北市府環保局「刁難」,林口電廠澄清是誤會,會持續與新北市溝通。

朱記民說,新北市環保局已訂20日召開環保試車計畫相關會議,台電相信新北市會秉持專業審查,林口電廠也會盡力爭取委員認同,若仍未通過恐影響11月的底的併聯計畫,進而壓縮機組測試期;台電要力爭測試期超過半年,才能確保商轉時機組供電穩定與品質。

一般火力機組正式商轉前需要經過通水冷卻、點火燃燒、併聯測試等階段;根據規劃,裝置容量80萬瓩的林口新3機,預計11月併聯試車,明年7月30日正式商轉,併聯測試至少半年來看,最晚明年1月底要能開始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