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vidia「圖靈」晶片產品亮相!Quadro RTX繪圖卡成首發

2018/08/14 13:39

Nvidia週一晚間發布使用圖靈架構的Quadro RTX系列繪圖卡,預計Q4發售。(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新一代繪圖晶片產品終於來了!晶片大廠輝達(Nvidia)週一發表採用最新Turing(圖靈)晶片的專業繪圖卡系列,號稱渲染速度是前代架構的6倍,在表現亮眼的電競市場外增添生力軍,而此消息也推升Nvidia股價。

Nvidia週一晚間在溫哥華舉行的Siggraph 2018活動中揭露Quadro RTX系列繪圖卡,搭載最新一代的Turing晶片,並大幅改進光線追踪(ray tracing)技術,渲染速度是前代Pascal架構的6倍。

光線追蹤是用於渲染電腦生成場景中的光線和陰影,但過程需要的大量計算使其難以實時運行,如PC遊戲等。Nvidia表示,Turing架構新添加Tensor Core來加速光線追蹤、RT Core則負責AI推算,各核心的混合渲染使實時光線追蹤得以實現。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Turing是我們近十年來在電腦繪圖最重要的創新。實時光線追蹤就像是繪圖界的聖杯一樣,而混合渲染帶來令人驚嘆的可能性,將改變業內生態。」

Nvidia去年在資料中心領域的營收翻倍成長至19億美元(約新台幣585.3億元),電競領域則增長35%至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94億元)。但專業繪圖銷售則表現稍差,僅成長11.8%,至9.34億美元(約新台幣287.7億元)。分析師表示,以繪圖卡作為Turing首發產品是為了應對對手美超微(AMD)的競爭。

Nvidia將在本週四發布季度財報,而本月底於德國舉行的Gamescom 2018電玩展上則有可能發布新的電競顯卡。

Quadro RTX系列預計於Q4發售,共有Quadro RTX 8000、Quadro RTX 6000、Quadro RTX 5000。Nvidia美股週一收漲0.5%,盤後交易再漲0.2%至256.1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