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喊賣 統一超商股價殺跌停

2018/07/25 15:51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2912)在配發25元高股利激勵下,週一股價飆至378元的歷史新高,外資券商今日調降統一超商的評等為賣出,統一超商股價也罕見地被打入331元的跌停價。

外資報告指出,過去5年內最低工資的年複合成長率約為5%,政府若在下半年持續調升最低工資,統一超商將提高對於加盟主的分潤比例或提供補貼,恐影響統一超商的獲利表現。

報告並認為,受惠於蝦皮、PChome的運費補貼大戰,帶動電子商務的超商取貨需求,統一超商第1季的同店銷售成長由去年第4季的0.5%增加至5~6%。

隨著補貼取消,也將衝擊超商取貨服務需求,連帶影響同店銷售成長幅度。

外資券商指出,統一超商本益比已達歷史新高,以目前的營運動能觀察,評價偏高,因而調降統一超商的評等為賣出,目標價調至29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