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察院糾正勞基法新制未把關 勞動部:共同把關

2018/07/05 17:46

勞動部回應監察院糾正案。(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監察院針對勞基法新制彈性例外把關機制提出糾正案,內容指出勞動部和經濟部、衛服部、交通部等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在彈性例外把關機制上有諸多疏失;勞動部今天下午5點許回應表示,對於糾正案敬表尊重,勞基法新制把關機制是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和勞動部共同把關,不會讓「例外變原則」情況。

勞動部指出,審議彈性例外過程中需經過「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該諮詢會由勞資政學四方代表組成,對於適用於彈性例外行業的提案加以評估;對於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報的案子,其中若未具備勞工意見,就不會送到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另外,關於適用指定彈性例外的行業會刊登在行政院公報進行預告,徵詢各方意見,也會函請工會在預告期間提出看法意見。

勞基法新制上路前,勞動部即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第一波送案,彼時即有勞工團體或工會組織批評勞動部找的勞工代表不具代表性,該部分也受到監察院糾正;對於如何增進這塊缺失,勞動部仍強調若未具備勞工意見,提案不會送到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