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波及全球經濟 台灣衝擊程度世界第2

2018/07/05 16:36

《路透》引述世界貿易組織(WTO)數據,指出除美中外,台灣受貿易衝突影響程度位居世界排名第2。(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全球經濟受波及,《路透》引述世界貿易組織(WTO)全球價值鏈(global value chain)參與度數據,指出除美中外,台灣受貿易衝突影響程度位居世界排名第2。

據《路透》報導,百達資產管理經濟分析師指出,將美國貿易的10%關稅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恐使全球經濟陷入恐慌,同時使企業獲利減少2.5%。而同樣受貿易戰影響的還包括全球價值鏈緊密的國家,其中,世界貿易組織依各國在全球價值鏈參與度統計,受貿易戰影響最大的國家依序為:盧森堡、台灣、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南韓和新加坡等國,而這些國家甚至能與美中2國的衝擊程度相提並論。

報導指出,台灣屬科技和半導體製造中心,其中還包括蘋果(Apple)代工廠富士康等大型企業,電子零件及半導體晶片在台灣整體出口更占40%。而匈牙利為美國除歐盟外最大貿易夥伴,其擁有大規模汽車製造基地,2016年汽車與零件出口更占該國等體出口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