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子島都市計畫今通過 距離核定仍有段路要走

2018/06/26 15:18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報告社子島開發案。(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了卡關多年的社子島都市計劃案,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親自到內政部都委會說明,並強調社子島解除禁建是北市相當重要政策;不過,今日營建署大門前也出現數十位民眾拉布條抗議,內容包括「劉政鴻大埔慘案、柯文哲迫遷社子島」、「小林村滅村是天災、社子島滅村是柯禍!」。

在卡關多年,社子島都市計畫今日下午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不過,營建署署長吳欣修指出,後續北市府還需擬定細部計畫,包括居民安置計畫,甚至進一步召開聽證會,無疑慮後,再送上區段徵收範圍計畫,若一切都完成,最終才會核定社子島的都市計畫。

吳欣修進一步表示,未來安置計畫將以戶為單位,搭配各種類型的安置方式,並需召開聽證會,讓居民了解各項方式,等到無疑慮後,再送上區段徵收範圍計畫,所有都審議沒問題後,最終才會核定該計畫。

至於,需要安置的居民則由北市府去統計與規劃,時程上並沒有限定,最終端看依照北市府的進度。

數十位社子島居民,在內政部召開的社子島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場外拉布條抗議,質疑市府迫遷社子島居民,怒批禁建社子島是滅村行為。(記者林正堃攝)

為了卡關多年的社子島都市計劃案,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親自到內政部都委會說明,現場吸引許多媒體採訪。(記者徐義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