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手機仍是重要的策略性業務

2018/06/26 09:15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在致詞時指出,全面衝刺虛擬實境 (VR) 、擴增實境 (AR)、人工智慧 (AI)、高速連線(5G)和區塊鏈 (Blockchain)等新興科技。

王雪紅今日出席股東會,一開始先感謝小股東過去1整年的支持。他說,HTC在2017 年邁入第20年,過去多年來致力於定位 HTC 的未來,更專注在創新科技,並投注必要的資源持續創造優異的產品。除了不斷精實營運支出,HTC也將持續投資能使我們大幅超越當代產品潮流的關鍵技術。

王雪紅指出,2017 年 9 月,宏達電和 Google雙方基於長達10年在智慧型手機的策略夥伴關係,簽定完成11億美元的合作協議。根據此協議,Google延攬原先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的HTC研發人員加入,同時HTC也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 使用,這項協議再次顯示HTC在智慧財產權上的實力,也讓HTC有充裕的資源能持續構建虛擬實境生態系統,繼續投入擴增實境、智慧物聯網、5G、人工智慧和區塊鏈 (Blockchain)等重要的創新,和將以上的創新融合於自有品牌智能手機及VIVE版圖。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王雪紅表示,HTC智慧型手機仍然是我們重要的策略性業務,上個月剛推出今年的旗艦機HTC U12+,相機效能再創新紀錄, 榮獲獨立的評測機構DxO Mark 在雙主鏡頭項目給予103分的高分。最近也發表了Project Exodus,未來將與區塊鏈社群密切合作,將為重視個資安全性的使用者,設計出能驅動網絡去中心化的創新智慧型手機。

王雪紅指出,2018 年初為HTC 定下新的願景:VIVE Reality,讓所有團隊和事業單位的前進方向一致。VIVE Reality是指虛擬實境 (VR) 和擴增實境 (AR)、人工智慧 (AI)、高速連線(5G)和其他新興科技的整合,使人們能在虛擬及擴增實境的環境中自然地互動。包括2017 年在中國推出的首款VR一體機 「VIVE Focus」,2018 年 1 月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展發表的HTC VIVE Pro,,除了頭戴式顯示器之外,HTC也發表了另外兩項有助於拓展VR生態系統的創新產品:「VIVE移動定位器」與「VIVE無線套件」,為消費者帶來更為便利自然的虛擬實境體驗。

王雪紅說,內容是VR生態系統的重要關鍵,VIVEPORT和 Steam上的VR應用內容項目總數,在2018年初已超過 3000 款,在全世界佔有領先的地位,也代表我們轉型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