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碼700億美元進口? 中商務部未正面回應

2018/06/07 17:11

究竟中國有無對美提出700億美元清單,中國商務部並未明確回應。(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北時間6月6日)傳出中國向美國提出新提議,計劃每年額外再向美國進口700億美元(約台幣2.1兆)商品,而今日中國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確認消息真實性,不過商務部並未給予明確答覆。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覆記者700億問題,說道:「中美雙方在上週末的磋商中,就一些具體的貿易合作領域,特別是農產品、能源領域進行了深入、具體探討。中方願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擴大自美進口。」回應中並未明確答覆是否有700億這個具體金額,僅表明中國有意擴大進口美國農產品、能源。

此外高峰還表示,就第3輪美中貿易協商的結果,尚有許多細節須有帶確認,包含詳細進口商品清單、以及何時實施擴大進口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