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沈榮津:台歐盟5G將進行合作

2018/06/07 14:0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第五屆台北5G國際高峰會今天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辭時表示,歐盟、美國、日本、韓國、中國主要電信營運商,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5G網路商轉測試,力拚2019年5G網路商用化,台灣政府與歐盟達成協議,共同補助雙邊H2020 5G合作計畫,目前已有兩案計畫在進行。與歐盟的合作早也奠定良好的基礎,目前在做未來FP9(European Framework Programme 9)的合作對話,透過雙方及早進行對話,擬定長期的合作方案。」

沈榮津指出,今年是全球5G發展元年,國際組織3gpp預計今年會發佈第1版5G標準規格書,而5G產業決戰點,在於其應用(Application),台灣目前採取5G研發與應用雙軌進行,積極開發自主端對端的專網系統,同時篩選市場規模跟潛力應用場域,包括AR/VR、智慧路燈、無人機隊、未來工廠應用,引領產業轉型發展5G創新應用與整體解決方案。

沈榮津表示,台灣目前已經成立5G產業發展聯盟,為加速5G產業發展,經濟部與交通部、通傳會(NCC),共同成立以電信營運商為首的自主5G產業推動聯盟,並以中華電信帶頭成立第1支5G國家隊,集結國內、外40多家廠商產官學研機構,成立中華電信5G領航隊,並且已經規劃進行台灣5G預商用展示。

沈榮津也指出,在台北音樂流行中心場域試驗部分,已敲定與台北市政府合作,以興建中的台北音樂流行中心作為第1個試驗場域,預計今年年底試營運時,會以台灣自主開發的5G企業專網,結合360度全景VR場內直播系統,提供演唱會大寬頻現場同步虛擬實境與多頻道切換的音樂饗宴。

沈榮津表示,透過與國際大廠及研究機構展開5G策略性國際合作,台灣也積極開拓國內產業互補合作關係,包括與美超微電腦公司與英特爾合作,積極探討技術開發與試驗,沈榮津強調,台灣政府將以相關場域試驗與補助計畫,促進台灣5G發展,以智慧路燈為載具,與地方政府合作,歡迎國際大廠與在地企業,共同爭取未來5G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